省扶贫办主任黄云波到校作形势政策报告
文章来源:  添加时间:2016/12/16  文章添加:黄丽梅  点击次数:693

 

省扶贫办主任黄云波到校作形势政策报告

 

作者:陈智鑫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6-12-16浏览次数:25

 

--------------------------------------------------------------------------------

 

 

      本站消息2016年12月14日,云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省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黄云波到我校作“云南省脱贫攻坚的形势与任务”主题宣讲报告,校党委副书记李永勤主持报告会。副校长彭志远、校纪委书记李雪峰到场与200余名师生代表一起听取了报告。

 

 

  黄云波主任首先对云南农业大学积极发挥专业学科优势,探索产学研相结合的扶贫方式,开展“造血”式扶贫工作,把教研成果转化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成果,全面推进产业扶贫工程,做到真扶贫、扶真贫、见实效,为全省定点扶贫工作探索创造了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好经验、好做法,形成了起步早、辐射面广、深入持久、社会效益好的农大特色扶贫路子给予了高度肯定。

  在主题宣讲报告中,黄云波主任回顾了云南省扶贫开发工作的发展历程,从本质要求的重要阐述、人民至上的价值取向、任务艰巨的重大判断、精准扶贫的基本方略、自力更生的脱贫思想、合力攻坚的明确要求等六个维度深入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扶贫开发战略思想,着重分析了新时期云南省脱贫攻坚的形势任务,就精准扶贫中如何解决好“扶持谁”、“谁来扶”、“怎么扶”、“如何退”等关键问题作了指导和政策说明,希望师生们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系列决策部署,坚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心和信心,学好本领、心系贫困群众,当好扶贫政策的宣传员、脱贫攻坚的战斗员和扶贫工作的监督员。

  李永勤副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报告会既是一次广大师生全面认识我省扶贫攻坚工作的学习会,也是提高认识、提升信心、结合自己工作学习实际积极推动扶贫攻坚工作的动员会,广大师生要深刻领会、积极行动,为我省扶贫攻坚工作贡献更大力量。

友情链接:中国法制在线  云南风  云南广播电视网  
云南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