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与‘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专题学习会
文章来源:  添加时间:2017/7/3  文章添加:黄丽梅  点击次数:454

 

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与

‘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专题学习会

 

作者:刘勇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7-05-24浏览次数:448

 

---------------------------------------------------------------------

 

  本站消息5月22日下午,学校在西区至诚楼424会议室召开校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全面从严治党与“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校党委书记吴伯志主持会议并作主题发言,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雷兴刚作主题发言。在家校领导、校党委委员,各学院书记、院长,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专题学习会有3项议程:传达学习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主题发言和交流发言。

 

/userfiles/files/5_22.jpg

 

  传达学习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

  吴伯志书记传达学习了5月4日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主要精神;雷建奕副校长传达了5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校纪委书记李雪峰通报了我省近期纪检监察机关严肃查处的几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典型案件。吴书记强调,这些会议和文件精神都聚焦了一个共同点,那就是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后,各学院部门要认真组织师生学习这些会议和文件精神,充分认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紧紧围绕培养什么样的人、怎么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把牢人才培养正确政治方向,突出学生主体,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加强高校师德师风建设,加强网络思政工作,把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导权牢牢抓在手上,为加快推进我校“双一流”建设,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智力和人才保障。

  主题发言

  吴伯志书记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创建一流党组织》为题,围绕学校基层党建提升年、创建一流党建活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等主要工作,就高校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创建一流党组织,重点阐释了三个方面的问题:一是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二是要准确把握高校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基本要求;三是要充分发挥高校师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吴书记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高举的一面旗帜,永葆党的先进性纯洁性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出发点,为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提供思想保障是全面从严治党的落脚点,必须把立德树人作为高校全面从严治党的落脚点,强化高校基层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为高校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障。吴伯志书记强调,办好高等教育,必须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准确把握高校党建工作的基本要求,高校党建要服务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以党风促学风带校风,创建一流党建,要从抓党支部建设这个关键入手,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吴书记要求,在全面从严治党的大背景下,要深化对共产党员责任和义务的再认识,忠实履行党章赋予的神圣责任和义务;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带头学、带头做、带头加强作风建设,积极作为,勇于担当,履职尽责,重实干、务实功、办实事、求实效;要发挥每一个师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做到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为党。

  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雷兴刚以“全面加强党的建设 从严治党”为题,从为什么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组织部门的政治责任和主要任务等方面作了主题发言。

  交流发言

  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彭吉萍、机关党委副书记毕东结合学院和部门工作实际,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编辑:刘勇

友情链接:中国法制在线  云南风  云南广播电视网  
云南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