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警察,好样的
文章来源:  添加时间:2017/9/25  文章添加:黄丽梅  点击次数:913

人民警察,好样的

 

——特警张劼先进事迹引发热烈反响

 

 

  连日来,安徽蚌埠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一大队教导员张劼的先进事迹受到媒体广泛报道,在社会各界特别是公安干警中引发热烈反响。

  特警张劼从警17年来,一直战斗在特警反恐处突第一线。2016年1月5日,张劼在处置一起危害公共安全的重大警情时,为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关键时刻不顾个人安危挺身而出,成功制服犯罪嫌疑人,但也因现场的爆燃造成全身30%面积深二度烧伤。

  “2016年11月22日,张劼的一条‘这么久没锻炼,腹肌都没了,努力把腹肌再捡回来’的20个字微博,引来广大网友的点赞,也深深感动着我。”安徽淮南交警郭晨是一名“微博达人”,在微博上与张劼时常互动。郭晨表示,张劼不畏艰险、舍生忘死的精神和英雄气概令人钦佩,让人感动。

  河北省石家庄市井陉县公安局民警李忠勇表示,张劼用爱岗敬业、执着坚守、不怕牺牲、无私奉献的本色,赢得了人们的尊敬和赞许。“榜样是旗帜,代表着方向,凝聚着力量。”李忠勇说,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要以先进典型为镜,反复检视自己、透视自己,激励自己,促使自己在日常工作生活中更加充满激情地去爱岗敬业、服务人民。

  安徽省合肥市庐阳区市民王永红表示,最近在网上看到关于张劼的先进事迹报道,很受感动。王永红说,生命对于每个人来说都只有一次,每个人的生命对于自己、对于家庭都弥足珍贵,可是张劼在危险时刻义无反顾,在歹徒面前勇往直前,证明捍卫人民的利益才是他最大的人生价值,“人民警察真不愧是人民的警察,好样的!向张劼、向身边无数个像张劼一样的人民警察,致敬!”王永红说。

  “作为时刻面对生与死、血与火考验的消防官兵,我们应该向张劼学习。”河南消防总队防火部副部长康建国说,张劼冲锋在前的担当精神,面对危险毫不犹豫的为民情怀,父子两代警察无私奉献的家风传承,读后令人动容,催人奋进。康建国表示,张劼将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和人民警察的职业操守,淋漓尽致地展现在危急关头、生死面前,要学习他忠诚于党、献身使命的时代精神,学习他义无反顾、舍生忘死的英雄气概,学习他以民为本、爱民亲民的奉献情怀,“始终践行群众路线,才能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才能获得群众的热切拥护。”

 

 

来源:人民日报,2017-09-25.

  

友情链接:中国法制在线  云南风  云南广播电视网  
云南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