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文章来源:  添加时间:2017/10/17  文章添加:黄丽梅  点击次数:421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作者:周慧芳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17-10-12浏览次数: 249


  本站消息10月12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以“深化综合改革,坚持内涵发展,不断提升办学治校水平,加快建设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为主题,在行政楼306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会。校党委书记吴伯志主持,校党委副书记李永勤作主题发言。

  专题学习会主要议程有两项:一是围绕“坚持内涵发展和特色发展,不断提升办学治校水平”进行学习研讨;二是传达学习相关文件精神。

  李永勤副书记以“学习上海交大办学经验,为学校建设发展服务”为题,简要介绍了上海交大的基本情况,着重从制度建设、大学使命、综合改革、科技创新、目标管理、合作交流、基础管理、人才引进等方面总结了上海交大在建设“双一流”大学过程中的做法和经验,并结合学校建设发展实际,提出七点建议:一是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立足国情省情,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校;二是坚持科学规划、顶层设计谋划引领学校改革发展,抢抓发展机遇,推进高校综合改革;三是加强学科建设,以特色优势学科引领学校整体实力提升;四是高度重视教育教学和学生管理工作,真正把立德树人工作落到实处;五是对接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战略和需求,有所为有所不为,突出特色与优势,不断提升办学质量和水平;六是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吸引汇聚英才,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管理队伍、思政教师队伍;七是努力改善办学条件,为师生工作学习生活创造更好的环境和条件,打造独具特色的大学文化内涵与人文精神。

  吴伯志书记就坚持内涵发展和特色发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站位,从整体和长远发展上着力,深化综合改革,始终坚持走内涵发展和特色发展的路子;二是要认真分析研判,明确各学院部门内涵发展和特色发展的方向目标,找好找准内涵发展和特色发展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强化工作协调与管理效能,细化内涵发展和特色发展的主要举措,有重点、有步骤、有秩序,持续推进内涵发展和特色发展,不断提升学校办学治校水平。

  在传达学习文件阶段,吴伯志书记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依法治省办、省司法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联发的《关于进一步完善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制度的实施意见》,以及省委宣传部、省委组织部下发的《关于组织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学哲学用哲学专题学习的通知》。要求校党政领导要把集中学习与自学有机结合,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领会好贯彻好文件精神,进一步锤炼党性修养,牢固树立法律法规和纪律规矩意识,努力推进学校各项工作向前发展。唐滢副校长传达了保密工作相关文件。校纪委李雪峰书记传达了《中共云南省委办公厅关于认真贯彻执行〈被巡视党组织配合中央巡视工作规定〉的通知》,并对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相关条文进行了解读。

 

编辑:刘勇

 

  

友情链接:中国法制在线  云南风  云南广播电视网  
云南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