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吴伯志为师生党员代表讲思想政治理论课
文章来源:  添加时间:2017/10/24  文章添加:黄丽梅  点击次数:648

校党委书记吴伯志为师生党员代表讲思想政治理论课

 

作者:陈智鑫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7-10-19浏览次数:238

 

---------------------------------------------------------------------

 

 

  本站消息2017年10月18日,校党委书记吴伯志在耕读楼二楼报告厅为师生党员代表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校党委副书记朱江主持专题学习。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各学院党员学生干部代表等近300人到场聆听。

  校党委书记吴伯志以《坚定理想信念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为题,从“中国共产党的组织制度治理特点与面临的形势任务,世界文明视野下的中国社会主义,制度自信与中国政治改革,组织起来、再造人民,激活人民社会,骑在资本头上的社会主义”六大方面对《大道之行:中国共产党与中国社会主义》这一本书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述和分析。

  吴伯志书记对历史纵深的传统(近现代)中国之特点的讲述增强了师生们对“中国共产党及其社会主义的历史必然”的理解;新中国成立以来与西方社会不同的政治制度对比、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几十年的经济高速增长和社会发展,增进了师生们对“制度自信和中国政治改革”的认识;中央对基层工作的重视,就存在的诸如“如何让中国人民过上更好的生活,如何在物质富足的同时实现精神幸福,如何既能温饱肠胃又温暖人心”等工作思路的阐述,让师生真正理解了“人民,只有人民,才是创造世界历史的动力”“基础不牢,地动山摇”的真正含义;社会主义各个阶段对“资本”的驾驭,证明了“共产主义的大同理想世界并不是遥不可及,而是一个正在向我们走来的人类前途,是一个我们可以展望和为之奋斗的未来”。

  最后,吴伯志书记希望全体师生党员坚定共产主义一定到来的信心,为“自由人的联合体”的共产主义社会、“天下远近大小若一”、“人人平等,人人相亲”的大同世界奋斗终身。

  校党委副书记朱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进入了新时代的今天,作为高校老师和青年学生的我们,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大道之行”上当务之急是要搞好本专业学习的同时,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我们的政治本领,通过多读书、善读书、读好书,多学习、多分享,用中国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来武装我们的头脑,不断夯实好我们人生之舟的“压舱石”。

 

 

  编辑:陈智鑫 

友情链接:中国法制在线  云南风  云南广播电视网  
云南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