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党校党建部副主任祝灵君到校讲解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
文章来源:  添加时间:2017/10/31  文章添加:黄丽梅  点击次数:748

中央党校党建部副主任祝灵君到校讲解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

 

 

作者:李莉潘伟荣CMC传媒中心来源:新闻中心时间:2017-10-30浏览次数:281

 

 

  本站消息2017年10月29日,中央党校党建教研部副主任、祝灵君教授应邀到校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校党委书记吴伯志、校长盛军出席报告会。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员干部和学生骨干600余人聆听报告。

  祝灵君教授认为,十九大报告的主题围绕“举旗、定向、发展、奋斗、改革、创新、团结”几个关键词,全面展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思想、新矛盾、新征程,文风朴实、简洁、切题,是一幅关涉今后五到十五年、三十年甚至更长时期的重要战略规划的路线图,是一份重要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接力探索的重要文献,一份重要的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纲领性文献。

  报告中,祝灵君教授回顾了党的十六大到十九大的历史定位,尤其是近五年来的发展变化,指出从宏观方面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一定要牢牢把握新时代、新矛盾、新思想、新征程的关系;一定要牢牢把握伟大梦想、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的关系;一定要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从微观方面来说,要紧扣以下几点: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健全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坚持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坚持“一国两制”,推进祖国统一;坚持和平发展道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几个方面。整场报告会,祝灵君教授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更高的政治站位、丰富的理论积淀、通俗易懂的语言,鲜活生动的例子,为师生提供全方位、系统化、多角度的理论阐释和思想指导,帮助师生解疑释惑,深化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和认识。

  师生们纷纷表示,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更有信心、更有干劲。我们一定要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守望相助、团结奋斗,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共圆伟大中国梦”不断作出新贡献。

 

 

编辑:李莉 

友情链接:中国法制在线  云南风  云南广播电视网  
云南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