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推进会
文章来源:  添加时间:2018/4/19  文章添加:黄丽梅  点击次数:630

学校召开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推进会

作者:李莉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8-04-18浏览次数: _showDynClicks("wbnews", 1267813384, 26059) 110


       本站消息2018年4月18日,学校在耕读楼报告厅召开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会,传达学习全省高校党建暨思想政治工作推进会精神,安排部署2018年学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校党委书记吴伯志讲话,校长盛军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李永勤安排相关工作。校党委委员、校领导、高原特色农业产业研究院院领导及全校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高校党建暨思想政治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全省高校党建暨思想政治工作推进会议要求,高校肩负着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重要使命,肩负着传播阐释科学理论、弘扬发展先进文化的重要职责,必须始终坚定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自信自觉,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教育思想在大学校园和师生头脑中深深扎根,转化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拥戴核心维护核心的情感、热爱人民奉献人民的情感,转化为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生动实践;要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人才培养的使命,全面落实“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要求,着力培养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有远大的志向抱负、有鲜明的价值追求、有良好的道德品质的时代新人;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要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格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以及基层党组织建设,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要落实好各级党委领导责任,有关部门齐抓共管责任,高校党委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

       吴伯志书记、盛军校长在要求,各学院部门要结合各自实际,认真学习贯彻全省高校党建暨思想政治工作推进会精神,切实把党建与思政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形成同频共振工作合力,切实把加强和改进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落到实处,为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农业大学不懈奋斗。

       李永勤副书记简要总结学校2017年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安排2018年主要工作。2017年以来,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扎实有效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深入人心;管党治党责任进一步压实;大宣传大思政工作格局基本形成;“三全”育人体系不断完善;新闻舆论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不断提升;意识形态阵地进一步稳固;工作队伍建设得到强化。结合全省高校党建暨思想政治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2018年,要重点要抓好七方面的工作:一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师生头脑、统领学校改革发展。二是全力推进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是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把牢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四是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协调推进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五是全面加强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六是大力持续推进校园文化建设。七是加强对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理论研究。

 

编辑:李莉

  

友情链接:中国法制在线  云南风  云南广播电视网  
云南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