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暨
文章来源:  添加时间:2018/6/25  文章添加:黄丽梅  点击次数:593

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暨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在校进行

作者:李莉 潘伟荣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8-06-21浏览次数:232


       本站消息2018年6月20日下午,校党委组织开展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校党委委员、校领导、云南省高原特色农业产业研究院院领导,各学院、部门主要负责人、师生代表450余名参加。

       学习的主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由昆明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樊勇、校党委书记吴伯志共同授课。校党委副书记李永勤主持。

       樊勇教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及理论特性》为题开讲。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了革命性变革,国家发展站到了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华民族实现了站起来、富起来,到逐步强起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新的与时俱进,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的历史新飞跃,开辟了党治国理政新境界、管党治党新境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境界。同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突出人民性。十九大报告出现频数最多的词是“人民”。“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增进民生福祉是发展的根本目的。”这些都充分体现了人民性的特质。樊勇教授最后以十九大报告寄予广大青年的殷切希望,勉励同学们勇于担当,奋发有为,成为不辱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吴伯志书记以《以习近平教育思想为统领 坚定不移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为题作专题辅导。吴伯志书记从习近平对教育本质、教育战略、教育根本任务、教育发展保障、教育理想、教育发展动力等方面的论述,对习近平教育思想进行了深入梳理和分析。习近平总书记多次谈到教育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要始终坚持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教育大计,教师为本,要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我国有独特的历史、独特的文化、独特的国情,我国必须走自己的高等教育发展道路,要扎根中国、融通中外,立足时代、面向未来,扎实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校。吴伯志书记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教育思想,就是要坚定不移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一是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要始终抓住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根本;二是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三是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要始终坚持党对高校工作的领导;四是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要始终坚持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

       李永勤副书记在总结时指出,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结合今天授课内容,通过各种形式渠道,继续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贯彻落实;结合吴书记提出的“要始终抓住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根本、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始终坚持党对高校的领导、要始终坚持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四个方面的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广大师生,要认真思考、主动作为,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与学校同心同向同行,把农大建设发展得更好。

 

编辑:李莉

  

友情链接:中国法制在线  云南风  云南广播电视网  
云南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