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文章来源:  添加时间:2018/9/26  文章添加:黄丽梅  点击次数:840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作者:周慧芳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8-09-17浏览次数:162


       本站消息2018年9月17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楼306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主题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用更严要求、更高标准推进学校宣传思想与意识形态工作。校党委书记吴伯志主持专题学习会,党委副书记朱江、副校长孙海清作主题发言。党委中心组成员、校领导、高原特色农业产业研究院院领导参加学习。

       吴伯志书记首先传达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度明确了教育的战略定位,系统论述了“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教育事业的根本性问题,深入阐述了立德树人、尊师重教、深化改革等一系列方向、措施,并就教育改革发展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是新时代我们党办学指导思想的集中概括、系统阐述和理论升华,是我们必须长期坚持的办学指导思想和理论遵循。他强调,要认真组织全校师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重大意义,全面准确把握其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立足新时代新征程,转时态,转语态,转状态,转心态,紧扣教育改革发展面临的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不断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确保其精神落实落地,努力写好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奋进之笔。

       朱江副书记以《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 提升学校宣传思想工作质量和水平》为题,重点从根本遵循、使命任务、重要职责、能力要求、根本保证五个方面对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学习解读,并结合学校宣传思想工作实际,从有效构建“大思政”“大宣传”工作格局、有效推进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落实、有效创新思想政治工作方法和载体三方面对学校宣传思想工作分享了个人思考。

       孙海清副校长以《中美贸易战问题探讨》为题,对中美贸易战背景进行了详细梳理,同时从宏观经济层面、企业层面、国内消费、资本市场等方面细致分析中美贸易战对我国经济发展造成的影响,并重点围绕中美贸易冲突背景下如何提升我国农业安全进行了深入解读。

       吴伯志书记要求,全校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学校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强化责任担当,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学校发展实际,坚持理论学习与工作实践相结合,用具体措施和实际行动深刻诠释“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

       会议同时对中央、省委宣传思想与意识形态工作相关文件精神进行了传达。

 

编辑:潘伟荣

  

友情链接:中国法制在线  云南风  云南广播电视网  
云南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