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文章来源:  添加时间:2018/11/22  文章添加:黄丽梅  点击次数:667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作者:李莉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18-11-21浏览次数: _showDynClicks("wbnews", 1267813384, 27722) 174


       本站消息2018年11月21日上午,学校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会,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校党委书记吴伯志进行宣讲。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盛军主持专题学习会。校党委委员、校领导,云南省高原特色农业产业研究院院领导,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教师党员代表参加学习。

       云南省教育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团成员、校党委书记吴伯指出,全国教育大会是一次划时代、历史性的会议,开启了新时代教育事业新征程。会议全面深刻阐述了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更加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的信念信心,为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伟大实践指明了方向,对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进行了全面系统部署,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吴伯志书记强调,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首先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九个坚持”,即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坚持深化教育改革创新,坚持把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教育的重要使命,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其次,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要扎实推进加快教育现代化的重点任务。即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落实新时代立德树人工程,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回应人民群众教育关切,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提升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加强教育系统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最后,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关键在于把大会精神落实落地。为此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做到贯彻落实工作要“新”、学习宣传贯彻水平要“高”、贯彻践行要“实”、学习阐释要“深”,全面准确把握工作方法,开展好传达、宣讲、培训、研讨、调研“五个行动”,建立问题、课题、政策、任务、责任“五个清单”,强化使命担当,以扎实的行动推动实现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新作为。同时,我们更要结合学校实际,以树人工程、师德师风工程、内涵建设工程、党建工程这“四大工程”为抓手,以扎实的举措推进学校改革发展的各项工作落地落细落实,全面推进学校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建设。

       围绕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推进学校内涵发展,盛军校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化“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四个意识”作为根本政治要求,把牢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坚持政治原则、坚定政治道路,二是继续深化学习,强化责任担当。领导干部和教师党员要带头抓好学习,坚持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强化自我约束、率先垂范、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尽责。三是突出学习实效,推进实践创新。要结合学校巡视整改工作推进进度,结合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结合各自岗位职责,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紧扣大局,突出重点,把学习与工作实际相结合,把学习与实践创新相结合,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全面建设发展的精神动力。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共云南省纪委办公厅关于开展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宣传贯彻执行情况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及《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共中央宣传部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广泛开展向黄群、宋月才、姜开斌同志为代表的抗灾抢险英雄群体和王继才同志学习的通知》等相关文件内容。

 

编辑:王必能

  

友情链接:中国法制在线  云南风  云南广播电视网  
云南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