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全国教育大会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推进一流本科建设
文章来源:  添加时间:2019/1/4  文章添加:黄丽梅  点击次数:516

落实全国教育大会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推进一流本科建设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

作者:潘伟荣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8-12-20浏览次数: _showDynClicks("wbnews", 1267813384, 27952) 1147


       本站消息2018年12月19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至诚楼525会议室开展集中学习。校党委书记吴伯志主持,校党委委员,校领导,云南省高原特色农业产业研究院领导,党办校办、人事处、教务处、财务处、学生处、招生就业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负责人列席会议。

       本次学习的主题是:“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推进一流本科建设。”在主题发言中,唐滢副校长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探索完全学分制改革之路》为题,从五个方面与大家作了分享,简要介绍了自己对全国教育大会、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的理解和认识,研究分析了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学分制概况、英美国家书院制模式、香港中文大学书院制模式,重点分享了学校完全学分制改革的思路;教务处胡先奇处长以《云南农业大学振兴本科教育的思路与措施》为题,分享了学校抓好贯彻落实中推进的一些主要工作、重点方案和问题思考。在讨论交流环节,雷建奕副校长、葛长荣副校长、李国春副院长等同志都作了认真发言,认为一定要把本科教育放在人才培养的核心地位、教育教学的基础地位、新时代教育发展的前沿地位来考量,结合学校实际,积极稳妥推进一流本科建设工作。

       吴伯志书记在主持时强调,改革开放40年,中国教育发生历史性变革,中国教育的40年,是不断改革的40年,不断创新的40年,在改革开放大潮中云南高等教育毛入学率大幅提升,人才培养成效非常显著,我们都是参与者、实践者和受益者,必须把改革推向深入。吴伯志书记在总结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深入学习。继续深入学习领会全国教育大会、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二是要统一思想、转变观念。推进本科教育改革势在必行,是一项绕不开、躲不掉的重要工作,必将牵引学校在招生录取、专业设置、教学安排、学生管理、绩效分配等方面的综合改革;三是要深入研究,主动参与。校领导、各学院部门领导要深入研究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主动参与、形成合力,积极稳妥地制定振兴本科教育方案,共同推进教育教学改革。

 

编辑:潘伟荣

  

友情链接:中国法制在线  云南风  云南广播电视网  
云南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