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文章来源:  添加时间:2019/3/26  文章添加:黄丽梅  点击次数:354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李莉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9-03-26浏览次数:6


       本站消息2019年3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京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对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指明前行方向,对广大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提出殷切期望。3月26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职教学院报告厅举行了2019年第二次集体学习,赴京参加此次座谈会的云南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建国教授专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张建国教授在介绍参加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的情况后,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特点、主要内容以及如何贯彻落实等三个方面对师生进行了传达和分享。他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极强战略性、系统性、深刻性、求真性和科学性,从全局与战略高度深刻回答了事关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重大问题,立意高远、发人深省、催人奋进。学习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紧扣“四个非常重要”,即办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非常重要、思政课教师非常重要、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非常重要,加强党的领导非常重要。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讲话精神,深刻理解办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大意义,把责任扛在肩上,结合学校的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制定有效的措施,强化抓手,加强领导,提供保障,切实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

       朱江副书记在总结时,就学校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大学习贯彻力度。各学院、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通过各种形式深入学习此次会议精神,加强抓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二是要加快“金课”建设进度。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六个要求”和推进思政理论课改革创新的“八个统一”,研究出台具体措施,积极培育思政名师,努力打造思政“金课”。三是要加强思政融合深度。要打破“思政课”与专业课程之间“两张皮”现象,优化思政课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法,优化课程建设,把思政元素融入专业教学体系,群策群力打造一批具有农大特色的“课程思政”示范精品课。

      校党委委员、校领导、高原特色农业产业研究院院领导;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各学院、部门主要负责人;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创建单位学校离退休教职工第四党支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各学院学生干部代表参加学习。

 

编辑:李莉 

友情链接:中国法制在线  云南风  云南广播电视网  
云南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