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四次专题(扩大)会议
文章来源:  添加时间:2019/5/8  文章添加:黄丽梅  点击次数:348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四次专题(扩大)会议

作者:王敬丽、刘俊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9-04-30浏览次数:201


       本站消息 2019年4月29日,学校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度第四次(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云南省贡山县独龙江乡群众的回信,学习研讨如何推进云南数字经济发展。校党委委员、校领导、高原特色农业产业研究院院领导及各学院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院长,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校党委书记吴伯志首先传达学习了4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给云南省贡山县独龙江乡群众的回信原文及重要精神。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让我们感受到党中央的深切关怀;习总书记始终心系人民群众的为民情怀和使命担当,鼓舞、激励和鞭策着我们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结合云南省政府关于抢抓数字经济机遇、全力建设“数字云南”的决策部署,会议专题学习研讨关于数字经济的前沿动态。经济管理学院院长赵鸭桥和大数据学院院长杨林楠分别作题为《数字农业or数据农业》《新一代信息技术与云南数字经济》的主题发言。两位院长结合学科和专业建设,从技术层面、经济层面深入浅出阐释新一代信息技术的相关概念,对数字农业补齐短板促“三农”、开展智慧校园、推动农业产业数字化等方面作了全面阐释。

       在交流环节,与会同志紧扣学校未来发展方向畅谈对数字经济和数字农业的理解和设想。大家一致认为,数字农业时代的到来,云南农大大有可为,要以舍我其谁的态度抢抓机遇,以“数字农业”为抓手,培养新型农业专业人才,开展科技创新,推动成果转化,服务好“数字云南”建设,引领云南“智慧农业”发展方向。

       吴伯志书记结合学习内容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当好学习表率。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回信重要精神,紧密结合学校脱贫攻坚和定点帮扶任务,以朱有勇院士为榜样,扎根基层、深入群众,充分发挥学校的人才和技术优势,用切实的行动帮助困难群众脱贫增收。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狠抓责任落实。真正把回信重要精神转化为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立足本职、立德树人、团结奋斗,为推动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农大力量。三是要突出工作重点,谋划学校发展。要进一步学习和把握“数字云南”建设,结合学校自身农科优势,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担当,主动参与,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持,进一步推动学校持续向前发展。

       会上,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还观看了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大家》栏目摄制的朱有勇院士科技扶贫专题片。

 

编辑:潘伟荣

  

友情链接:中国法制在线  云南风  云南广播电视网  
云南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