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农业大学举办首届“农学堂”系列报告会举行
文章来源:  添加时间:2015/9/1  文章添加:黄丽梅  点击次数:1358

 

云南农业大学举办首届“农学堂”系列报告会举行

云南农业大学新闻网·2015-9-1·校园讲座
作者:常琳    文章来源:供稿    点击数: 484    更新时间:2015-9-1


 

 

    本站消息  8月29日,由云南农业大学校友会办公室牵头主办的主题活动——首届“云南农业大学‘农学堂’系列报告会”在七号教学楼C区5楼507演播厅举行,校友会办公室邀请了字飞龙、濮玉滔两位校友来到现场作讲座。讲座由校友会办公室主任沈梅主持。本次讲座是2015级本科新生入学教育的一项内容。

 

 

  校友字飞龙与新入校的师弟师妹们讲述了自己充实而忙碌的四年大学生活,期间有收获、有后悔、有欣喜、有遗憾,又促使自己成长和成熟,锻炼了自己朝着今后的目标为之不懈努力的恒心和毅力,为自己今日的成绩打下了牢固的基础。濮玉滔校友用自身的经历告诉师弟师妹们,困境并不能阻挡一个学子的大学梦,大学四年时光匆匆,他认真学习专业知识,锻炼提高各项能力,拓展开阔眼界见识,积极参与实践工作,知识经验的积累和能力水平的提高使他离成功越来越近,大学成为了改变人生困境的一个中转站。

 

 

       两位校友句句肺腑、字字真心的精彩发言使现场的师弟师妹们很受鼓舞和启发,他们以自身的经历来引导和启迪大家,引起了新生们很大的共鸣。

       人物链接:

    字飞龙,男,1985年12月出生,2011年毕业于云南农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07级车辆工程专业,现任云南教育培训联盟副秘书长、中国教育培训联盟理事、云南民办教育协会理事、昆明铸基教育连锁学校总校长。2011年,字飞龙用一万元开始创业,2012年昆明铸基教育培训学校经教育局正式批准挂牌。四年时间,字飞龙从一万元起家创业到年营业额近千万元,带领团队从1个校区发展到4个校区,团队成员从2人到专兼职员工80余人,其创业事迹曾被春城晚报、云南网、云南电台都市频道等媒体播出。曾获得2013年泛海扬帆昆明大学生创业行动第一期优秀创业者、2014年昆明市盘龙区优秀教育工作者、2015年云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之星。

    濮玉滔,男,1985年9月出生,2006年毕业于云南农业大学动物科学学院畜牧兽医专业,现任陇川县陇把镇户岛村党总支书记、陇川县裕众农牧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陇川县异志养猪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陇川县异志生猪标准化养殖小区理事长。先后被德宏州委、州政府授予“农村青年兴业致富带头人”、“德宏州农村青年创业先进个人”称号,并荣获“德宏州第一届青年创业州长奖”;2012年当选云南省十届青联委员;2013年荣获“云南省第五届农村乡土人才奖”;2014年中国科协、财政部授予其“中国农村青年科普致富带头人”称号,共青团中央、农业部授予其“第八届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称号,养殖场被中国科协财政部评为“全国科普惠农兴村养殖示范基地”;2015年,其养殖场被云南农业大学动物科学学院授予“云南农业大学动物科学学院大学生预就业实习基地”,共青团中央授予其“全国乡村创业致富好青年”称号,并到人民大会堂接收颁奖,得到了国务院汪洋副总理的亲切接见。

录入:刘俊审核:刘俊

友情链接:中国法制在线  云南风  云南广播电视网  
云南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