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中加强领导干部联系服务毕业生工作的通知
文章来源:  添加时间:2014/6/3  文章添加:lcb  点击次数:1305

各党委、总支,各学院、部门: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入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以来,学校的整改工作稳步推进、深入落实,各级领导干部的工作作风有了明显转变,学校的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协同推进,成效凸显。为巩固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落实学校改进工作作风实施细则20条的要求,加强领导干部联系服务学生,进一步做好我校毕业生离校工作,确保毕业生安全、文明、有序离校,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

毕业生离校工作历来是学校学生教育与管理服务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大学生培养教育过程中的重要环节。各学院、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毕业生离校工作,精心策划、周密部署,结合本学院实际,有针对性地制定具有学院特色的毕业生离校工作方案,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毕业教育活动和文明健康的毕业纪念活动,大力营造安全、文明、健康、和谐、温馨的离校氛围。

二、真情服务、强化管理

(一)要坚持以学生为本,加强毕业生的离校教育和管理服务工作,帮助毕业生以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迎接今后的挑战。

(二)要加强毕业生离校期间的日常管理工作,坚持校处领导干部夜间巡查和值班制度,及时发现和处理各类突发事件,并做好相关工作记录。

(三)班主任、辅导员要加强毕业生宿舍走访及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有效预防和制止毕业生晚归、酗酒、损坏公物、高空掷物、寻衅滋事、打架斗殴等违纪行为,对于有情节严重的违纪学生要按学校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四)各级领导干部要以“四群”教育为平台,定期深入到毕业生班级、宿舍和学生中,关心他们的心理健康、学习生活、就业创业等情况,帮助毕业生解决实际困难。要特别关注不能按时毕业、就业困难、有情感问题的毕业生的思想动态,切实做好谈心、沟通、引导等教育疏导工作,热情给予他们帮助和关怀,让毕业生们能舒心愉快地离校。

三、务求实效、提升水平

各学院、各部门要以做好毕业生离校工作为契机,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进一步提升服务意识、进一步简化畅化办事流程,以耐心热心的工作态度和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切实做好毕业生离校前各种手续的办理,不断提升行政效率和服务水平,让每个毕业生在离校之际也能感受到母校的温暖。

友情链接:中国法制在线  云南风  云南广播电视网  
云南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