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伯志书记理论文章在《云南日报》刊发
文章来源:  添加时间:2016/5/16  文章添加:admin  点击次数:1244

  本站消息 4月8日,校党委书记吴伯志撰写的理论文章“创新举措加强高校爱国主义教育” 全文刊发在《云南日报》。

 

  文章从习近平总书记就如何大力发扬爱国主义精神所作的精辟论述谈起,认为爱国主义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本质要求和生动体现,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是当前高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思想政治教育实效、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力抓手,必须在与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紧密结合中加强爱国主义教育。

 

  吴伯志书记指出,加强高校爱国主义教育要有新理念新思路:一要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强化大学生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认同感;二要与个人发展相结合,增加大学生服务祖国和奉献社会的能力;三要与树立理想信念相结合,激发大学生对祖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四要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武装相结合,增强大学生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

 

  吴伯志书记强调,加强高校爱国主义教育要丰富内容创新载体:要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主渠道作用;要坚持学生主体地位,引导大学生开展自我教育;要强化主题社会实践,培育社会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要加强队伍建设,形成全员爱国主义教育架构;要建设新媒体平台,不断开辟爱国主义教育新途径。

 

 

  文章链接:http://yndaily.yunnan.cn/html/2016-04/08/content_1052022.htm?div=-1

友情链接:中国法制在线  云南风  云南广播电视网  
云南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2016